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数据 > 财政预决算 > 财政预算 > 2022年度预算

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部门预算

2022-02-23
【字体:

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本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2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明细表

十一、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经费预算表

十三、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十四、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本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教育、科技发展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和省、市、县有关政策规定,制订全县教育和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县各级各类教育和科技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指导协调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科技创新工作,指导全县教育和科技督导工作,负责组织、指导中等及中等以下教育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评估验收工作,指导基础教育发展水平及质量监测工作。

(三)负责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负责义务教育的宏观指导与协调,指导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义务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工作,制订各类教育教学基本要求和教学基本文件,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四)会同有关部门拟定教育和科技经费筹措、拨款、教育和科技基建投资、教育收费的政策;管理教育和科技援助、教育贷款以及学生资助金等;监测全县教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指导教育基本建设、条件装备工作;指导、申报、监督实施教育基本建设项目工程。

(五)统筹管理全县普通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和民办教育统筹规划、宏观管理和综合工作。

(六)指导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及国防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抓好学校体育工作,推进青少年体育教育发展。

(七)主管全县教师队伍和科技队伍建设工作,负责落实教师资格制度和教师的继续教育;承办教育系统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师范类大中专毕业生的信息咨询和就业指导工作;指导全县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统战工作及群众团体工作。

(八)负责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学籍管理工作;负责高考、会考及中考等考试组织工作。

(九)负责教育和科技法规宣传、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工作;负责全县信息技术教育的推广实施工作;负责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工作;指导全县推广普通话和规范社会用字工作;管理直属学校。

(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县关于校园安全管理的方针、政策及有关规定,负责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园)安全工作的管理、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

(十一)负责科技成果登记、科技奖励、科技保密、科技相关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负责科技咨询、评估等科技中介服务工作的管理、指导。

(十二)负责民办教育办学机构的规划、审批(审核)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民办学校的年检工作,指导社会力量依法办学、依法管理。

(十三)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市教育局、科技局等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局机关共有工作人员18人,机关股室26个。包括:办公室、人事股、教育股、职成股、计财股、教师发展中心、招生办、监察室、校舍办、电教馆、教师工作股、工会、政教股、幼教中心、装备中心、教育督导室、教育工委办公室、宣教中心、安全教育中心、科学技术服务中心、科学技术股、教育团工委、关工委办公室、脱贫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外教育培训监管股、资助中心。

本部门各级各类学校404所。(1)基础教育学校400所,其中幼儿园178所,附设幼儿班51所,小学138所(其中:教学点1所),初中24所(其中:初级中学14所、九年一贯制10所),高中8所(其中:完全中学4所、高级中学1所、十二年一贯制3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2)职业高中4所。

本部门共有公办教职工5439人,特岗教师205人,退休人员3941人,退职人员7人,享受遗属补助人员735人,县代教1337人。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2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42个,具体包括:洪洞县教育科技局部门本级、洪洞县教师发展中心、洪洞县第一中学校、洪洞县第二中学校、洪洞县第三中学校、洪洞县山焦中学、洪洞县三维中学、洪洞县三维小学、洪洞县职业中学、洪洞县山焦第一小学、洪洞县山焦第二小学、洪洞县玉峰街实验小学、洪洞县东街小学、洪洞县城关古槐小学、洪洞县飞虹小学、洪洞县幼儿园、洪洞县山焦幼儿园、洪洞县特殊教育学校、洪洞县山头乡中心校、洪洞县左木乡中心校、洪洞县堤村乡中心校、洪洞县兴唐寺乡中心校、洪洞县刘家垣镇中心校、洪洞县广胜寺镇中心校、洪洞县明姜镇中心校、洪洞县龙马乡中心校、洪洞县淹底乡中心校、洪洞县曲亭镇中心校、洪洞县苏堡镇中心校、洪洞县甘亭镇中心校、洪洞县赵城镇中心校、洪洞县辛村乡中心校、洪洞县大槐树镇中心校、洪洞县万安镇中心校、洪洞县甘亭镇第二中学、洪洞县大槐树中学、洪洞县赵城镇古屯初级中学、洪洞县万安镇万安初级中学、洪洞县园区中学、洪洞县赵城镇瓦窑头初级中学、洪洞县赵城镇第一中学、洪洞县朝阳中学。

三、2022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五好思路”,进一步提高教育治理水平,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全面加强教科系统党的建设;

2.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3.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4.提升教育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

5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6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附后)

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九、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资金明细表

十、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经费预算表

十二、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十三、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88789.763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2875.1239万元,增长3.35%。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88789.7639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86744.2059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86744.205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76.4559万元,增长3.31%。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普调。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2045.55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8.668万元,增长5.07%。主要原因是学生数增加。

3.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88789.7639万元。包括:

1.教育支出76963.422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369.7922万元,增长7.5%。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38.385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462.7241万元,减少25.39%。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职业职业年金尚未做实,做实后新增预算。

3.住房保障支出4495.276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2.8863万元,增长1.4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普调。

4.科学技术支出92.679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4.8305万元,减少50.58%。主要原因是达龄退休人员较多。

5.基本支出预算数为56834.615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36.3947万元,减少1.11%。主要原因是达龄退休人员较多。项目支出预算数为31955.14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511.51866万元,增加12.35%。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洪洞县教育科技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88789.76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744.2059万元,占97.70%;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2045.558万元,占2.3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洪洞县教育科技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88789.76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834.6153万元,占64.01%;项目支出31955.1486万元,占35.99%。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86744.205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776.4559万元,增长3.31%。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普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86744.205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76.4559万元,增长3.31%。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56834.615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4717.49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117.11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与上年预算数相同。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洪洞县教育科技局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2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为洪洞县第一中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23.135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6755万元,增长3.01%。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普调

十、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8326.1305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1595.8021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4384.6744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2345.6540万元。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一)车辆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

(二)房屋情况

     本部门房屋1307240.33平方米,金额100432.7016万元。

(三)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无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部门单位共625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86744.2059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R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   86744.2059万元。

十三、其他说明

(一)政府债券公开

本部门未使用政府债券。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单位资金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等。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教育部门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

洪洞县教育科技局.rar

洪洞县教师发展中心.rar

洪洞县城关古槐小学.rar

洪洞县朝阳中学.rar

洪洞县大槐树中学.rar

洪洞县堤村乡中心校.rar

洪洞县大槐树镇中心校.rar

洪洞县第二中学校.rar

洪洞县第三中学校.rar

洪洞县第一中学校.rar

洪洞县东街小学.rar

洪洞县飞虹小学.rar

洪洞县甘亭镇第二中学.rar

洪洞县甘亭镇中心校.rar

洪洞县广胜寺镇中心校.rar

洪洞县刘家垣镇中心校.rar

洪洞县龙马乡中心校.rar

洪洞县明姜镇中心校.rar

洪洞县曲亭镇中心校.rar

洪洞县三维小学.rar

洪洞县三维中学.rar

洪洞县山焦第二小学.rar

洪洞县山焦第一小学.rar

洪洞县山焦幼儿园.rar

洪洞县山焦中学.rar

洪洞县山头乡中心校.rar

洪洞县苏堡镇中心校.rar

洪洞县特殊教育学校.rar

洪洞县万安初级中学.rar

洪洞县辛村乡中心校.rar

洪洞县万安镇中心校.rar

洪洞县淹底乡中心校.rar

洪洞县兴唐寺乡中心校.rar

洪洞县玉峰街实验小学.rar

洪洞县园区中学.rar

洪洞县幼儿园.rar

洪洞县赵城第一中学.rar

洪洞县赵城镇古屯初级中学.rar

洪洞县赵城镇瓦窑头初级中学.rar

洪洞县赵城镇中心校.rar

洪洞县职业中学.rar

洪洞县左木乡中心校.rar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洪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092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40020

联系电话:0357-622214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洪洞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4020004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