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市场主体倍增

洪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全市10月份市场主体倍增调度会上的发言

2022-10-17
【字体:

在全市10月份市场主体倍增

调度会上的发言

洪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1013日)

尊敬的张局长、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年以来,洪洞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政策落实和要素保障,多措并举,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取得良好成效。9月份市场主体新增2452户(其中:企业183户,个体工商户2269户),注销269户(其中:企业87户,个体工商户182户),净增2183户(其中:企业96户,个体工商户2087户)。1-9月,我县市场主体新增13851户,新增率为 33.09% ,注销2657户,注销注册率为19.18%,净增11194户,净增率为26.74%。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形成工作合力

一是我县先后多次召开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座谈会、调度会,多次深入部分乡镇开展调研督导工作,研究解决乡镇在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紧盯市场主体倍增目标任务,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标准,共同解决存在的难点。二是建立了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的工作专班,推动各项工作部署有力有序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建立领导干部挂钩联系服务企业机制,采取企业家座谈会、企业家沙龙、政银企对接等一系列举措,强化助企纾困政策帮扶。

二、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动工作落实

一是先后举办了“我为市场主体倍增做贡献宣传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市场主体倍增”“助企纾困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等宣传活动,通过智慧城市平台向全县市场主体发送短信提醒4.7万余条二是走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企业、集市、商铺等营业场所开展优惠政策宣传,发放宣传彩页,乡镇、集市等人员密集地设立固定优惠政策宣传栏三是充分运用公众号、短视频等新媒体,常态化宣传解读省市县政策举措,让更多市场主体和群众知晓政策、了解政策、弄懂政策、享受政策

三、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强化工作调度

积极发挥专班统筹协调的作用,对每月上报的两份任务清单进行梳理汇总,各部门发挥各方优势、认领各方任务、统筹各方资源。将市场主体培育任务下放至各相关部门,建立“每日提交、半月报告、单月会商、双月研判、季度调度制度”,彻底压紧压实责任。

四、优化审批服务流程,保障提质增效

一是扎实开展无照清零行动,基层站所全面排查无照经营者,促进经营者从无照经营向持照合法经营转换;二是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代办小分队,深入乡镇现场为群众免费代办登记申领营业执照,实现“现场办理、立即领证”

三是稳步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根据省、市关于加强基层政务服务规范化便民化建设的相关要求,将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事项委托下放至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打通了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我县将深入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市场主体倍增各项部署,突出抓好市场主体培育质量提升,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切实帮助一批有发展潜力、有比较优势、有市场前景的市场主体加速发展壮大,确保圆满完成市场主体倍增目标任务,持续聚焦全方位、全链条式培育市场主体,为推动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洪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092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40020

联系电话:0357-622214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洪洞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4020004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