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洪洞汾河国家湿地公园

山西洪洞汾河国家湿地公园园区建设

2019-10-17
【字体:

洪洞汾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湿地保育区、恢复重建区、科普宣教区、合理利用区、管理服务区。湿地区域位于平川水地区,水分相对充足,水资源较多,为生物的生长、繁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湿地生物多样性恢复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洪洞汾河国家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1295.01公顷,中心区占地面积5000亩。设公园主入口、科普宣教馆、观鸟台三个标志性建筑,分“东岸、中坝、引河西坝”三个展示板块,分布六大景观(三大生态景观、三座桥梁景观)和四大体验项目。

    在湿地公园有“春季踏青赏花、夏季观荷采莲、秋季采摘百果、常年设自行车环公园游”四个体验项目。

洪洞汾河国家湿地公园最大特色是“水”。湿地公园中心区水域面积3000亩,公园里生长着芦苇、香蒲、荷花等水生植物。

    洪洞汾河国家湿地公园内大面积的水地,为动物繁衍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目前,已查明区域内动物有24目、56科、164种。有黑鹳、大天鹅、大白鹭、白琵鹭等鸟类相继栖住。

    洪洞汾河国家湿地公园,湿地水汽蒸发,对全县气候起到了湿润的效果,体现了“一川绿水、两岸锦绣”的建设理念。汾河湿地公园区域已经成为洪洞的生态地标、发展引擎、城市绿肺。区域内有植物89科、296属、555种,分布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野大豆。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洪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092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40020

联系电话:0357-622214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洪洞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4020004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