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主体

7月份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总结

2023-08-15
【字体:

2023年1-7月份,我县市场主体新增5123户(其中:企业2100户,个体工商户3023户),净增2714户(其中:企业1363户,个体工商户1351户),我县市场主体存量达到70190户(其中企业12636户,个体工商户57554户)。目前千人拥有市场主体111.47户,还未达到全市平均水平(115.09户);千人拥有企业数18.78%,未达到全市平均水平(25.29%);涉税市场主体占比29.14%,未达到全市平均水平(47.30%)

一、政策情况

根据市专班办公室《关于下发2023年“市场主体提升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下发了《洪洞县2023年“市场主体提升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将2023年“市场主体提升年”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工,实施定期监督、逐项推进。持续强化工作调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不定期抽查督查,加强对短板弱项的分析研判。

二、入企服务

7月12日晚,我县开展助企纾困暨夜沙龙活动,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沟通交流,相关职能部门就企业当前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相应解决方案,让企业在洪洞发展安心、放心、舒心。

7月24日,“走遍天涯,洪洞是家”洪洞招商季系列活动,我县召开与海峡艾肯(北京)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早餐会,研究讨论HAPPY YOYO FLY科普探索基地项目进展情况和初步规划方案,对于项目的各项工作进行进一步具体安排,为下一步的项目开工奠定基础,确保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开工和HAPPY YOYO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完成,争取在年底前投入使用。

7月24日,我县开展“清凉慰问暖人心,凝心聚力鼓干劲”进汾河焦煤公司慰问活动并举行助企纾困早餐会,看望慰问在高温酷暑下仍然坚守岗位的建设者,让大家能够更加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三、宣传动员

持续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及时转发相关政策以及视频,提高群众知晓率。

洪洞县持续开展“惠企利民 助力发展”服务市场主体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亲商、优商的服务氛围,活动以第21届广场文化消夏月活动为契机,通过宣传活动让企业和群众可以及时了解到各项惠民政策和拓展的政务服务,更大力度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破堵点、解难题。

四、十大平台

为持续促进市场繁荣,聚焦打造城市“烟火气”集聚区,今年在原来基础上新增设5处392个摊位,全力打造城市烟火气集聚区。7月4日,我县2023年传统特色小吃展销季系列活动赵城美食节开幕,让赵城镇区更有烟火气。引导更多我们同本地乃至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入驻赵城美食街,在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因地制宜发展各自特色产业,带动特色产业发展。

聚焦打造文旅康养集聚区,以产业为基础,依托中镇霍山文旅康养避暑旅游季活动,促进文旅康养市场主体集聚发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洪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092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40020

联系电话:0357-622214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洪洞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4020004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