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主体

洪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洪洞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情况汇报

2023-07-04
【字体:

洪洞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情况汇报

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市场主体提升年的安排部署,坚持保主体、增主体、活主体、强主体并重,着力解决好当前市场主体培育壮大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高位推动、顶格落实、重点攻坚,有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一是加强政策引导,持续调度。专班办公室已经起草了《洪洞县2023年“市场主体提升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向各相关单位征求意见建议,目前意见已经陆续报回,待意见收集完成后,我们将充分结合各部门所提建议对行动计划进行修改完善,经领导审核通过后进行下发,定期进行调度,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氛围积极开展“线下”宣传,我们先后参与举办了“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宣传月”、“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等活动,大力宣传市场主体倍增相关政策,积极营造支持、鼓励、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的浓厚氛围。认真组织“线上”宣传,制作网络年报流程视频,帮助市场主体解决营业执照年报问题。

三是依托“十大平台”,靶向攻坚。聚焦打造城市“烟火气”集聚区,今年在原来基础上新增设5处392个摊位,全力打造城市烟火气集聚区。6月份,我县举办洪洞首届烧烤文化节暨“烟火夜市”,开启洪洞夜经济的“火爆”模式,现已入驻市场主体56户,加上地方小吃,平均每天客流量达25000余人,多部门联合发力,开通“夜公交”、便民经营点专人管理、公安城管开展安全保障工作等多措并举,助力护航夜经济,充分释放了消费活力。聚焦打造文旅康养集聚区,以产业为基础,精心筹备“走遍天涯 洪洞是家”兴唐寺避暑旅游季系列活动,全力打造兴唐寺中国避暑旅游目的地。

截至2023年6月28日,我县新增市场主体4647户(其中企业1933户,个体2714户);净增市场主体2691户(其中企业1408户,个体1283户);市场主体存量已达到70167户(其中企业12681户,个体57486户);千人拥有市场主体数已达111.53户距离全县千人拥有市场主体数124户这一目标还有很大差距;涉税市场主体净占比28.82%,比全市平均水平45.50%低了16.68个百分点。整体来看,全县市场主体培育发展不平衡,市场主体注销退市增势明显。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创优“温馨老家”服务品牌、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落实各项工作机制,全力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我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作用,与各部门统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狠抓落实,主动出击想办法解决市场主体培育中存在的问题。继续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通过市场主体的提升发展,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有力的环境和支撑

                            洪洞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3年6月28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洪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092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40020

联系电话:0357-622214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洪洞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4020004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