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数据 > 财政预决算 > 财政预算 > 2022年度预算

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

2022-02-23
【字体:

       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本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2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经费预算表

十一、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经费预算表

十二、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三、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资金明细表

十四、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财政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在上级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县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县委负责。本单位主要职责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监督、检查宪法、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全国省、市、县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内的贯彻执行;

2、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3、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根据县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的部分变更;

4、监督县人民政府、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不适当的决议和县人民政府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5、在县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县长的个别任免和县人民政府局长、主任的任免;通过任免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的主任、副主任和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及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在县人民政府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或缺位时,从本级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人选;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6、联系各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了解情况,指导工作,总结交流经验;

7、督促、检查“一府一委两院”办理各级人民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议案的工作,信访案件的查结工作;

8、承办上级人大常委会和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9、常委会下设“六委两室”八个工作机构,分别为:办公室、信访室、人事代表工委、财经工委、环保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农工委、法工委。县人大常委会属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县人大常委会属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根据部门职责分工,常委会下设“六委两室”八个工作机构,分别为:办公室、信访室、人事代表工委、财经工委、环保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农工委、法工委。在职36人,其中:行政26人,事业10人。本部门下属单位:洪洞县人大法律法规调研中心。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2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个,具体包括: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三、2022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人大监督等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注重发挥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认真研究人大工作中的重要事项,确保依法履行好人大的法定职责,确保县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人大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重要情况都及时向县委请示报告。加强对常委会机关党组织的领导,深入推进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2、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依照法定职责,遵守法定程序,开展监督工作。全面落实省委“人大监督要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实‘效’”的要求,坚持把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在结果和成效上保证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得到依法正确行使。把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同支持依法履职有机统一起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确保人民群众的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和实现。

3、抓好代表工作。加强对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的培训。采取学习培训、订阅报刊、典型培树等措施,持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加强与各级人大代表及选民的联系,使人大常委会的“两个联系”制度见成效;建立人大代表管理服务机制,健全代表履职档案,加强代表联络站的建设,重点在“建”、“管”、“用”上作文章,打造精品代表联络站,使代表联络站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有效推动全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4、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确保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积极争取省、市人大的支持和帮助,做好与同级人大的考察交流工作,学习借鉴工作经验和做法,指导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推动全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合力。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经费预算表

十一、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三、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资金明细表

十四、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财政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818.213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3.4039万元,增加0.42%。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818.2139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818.2139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818.213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039万元,增长0.42%。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今年调入7人、调出3人,经费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总计  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818.2139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14.031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保险、日常公用等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  26.7014万元,增长3.88%。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今年调入7人、调出3人,经费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834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与上年相比减少26.9552万元,减少30.36%。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年度退休人员职业年金年初不做预算。

3.住房保障支出32.3477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与上年相比增加3.6577万元,增长12.75%。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今年调入7人、调出3人,经费增加。

4.教育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代表培训费,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5.基本支出预算数为449.903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6739万元,增长4.09%。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今年调入7人、调出3人,经费增加。项目支出预算数为368.3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4.27万元,减少3.73%。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年度项目减少,经费减少。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本年收入预算合计818.21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8.2139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万元,占  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万元,占0 %;其他资金0 万元,占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本年支出预算合计818.213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9.9039万元,占54.99%;项目支出368.31  万元,占45.01%。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18.213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4039万元,增长0.42%。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今年调入7人、调出3人,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818.213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039万元,增长0.42%。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今年调入7人、调出3人,经费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449.903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02.62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

(二)公用经费  47.28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47.28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4.4515万元,增长107.1  %。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今年调入7人、调出3人,经费增加。

十、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70.31万元,其中:拟购买服务支出170.31万元。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本部门共有车辆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用车       0辆等。

2.房屋情况:

我单位使用的房屋总建筑面积1970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现有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价值56.78万元;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部门单位共11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818.2139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818.2139万元。

十三、其他说明

(一)政府债券公开

本单位未使用政府债券。

(二)其他

无另需说明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单位资金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等。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人大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洪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2月17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洪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092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40020

联系电话:0357-622214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洪洞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4020004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