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数据 > 财政预决算 > 财政预算 > 2022年度预算

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2022-02-23
【字体:

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本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2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预算支出总表

四、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一、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二、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三、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明细表

十四、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执行上级行政机关的决定、法律、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和监督;保护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监督企业和各种经济联合体、个体户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履行经济合同。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社区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劳动管理、科普、老龄及宗教等工作。

6、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7、指导、支持、帮助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综合便民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

我镇有行政编制27人,事业编制30人。实有行政人员22人,事业人员16人,安监员1人。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2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个,具体包括: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部门本级。

三、2022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22年,我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1355”战略和县委“五好”工作思路,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继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打造一批政治坚定、素质优良、贴近基层、贴近实际、群众满意的镇村党员干部队伍。

二是继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道路,发展特色种植养殖。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拓宽农副产品加工链条。

三是继续改善民生,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原东沟村搬迁工程,2022年6月底前,完成原东沟村二期37户搬迁工程;12月底前,完成原东沟村三期91户搬迁工程。完成100MW(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协调完成楼村坝道路修复工程。

四是继续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加大管控力度,严防“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实现工业企业深度治理,落实完善镇村环保监管责任。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机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五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妥善处理村委换届后矛盾纠纷,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预算支出总表

四、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一、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二、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三、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明细表

十四、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169.535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252.7151万元,增长27.56%。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169.5351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169.5351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169.535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2.7151万元,增长27.56%。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及人员普调增资,新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项目和“改厕革命”县级配套资金项目。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1169.5351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88.3735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机关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各村的党建费用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83.60万元,增长13.82%。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及人员普调增资。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与上年相比增加6.28万元,增长9.16%。主要原因是新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项目。

3.社会保障(类)支出39.587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5.3174万元,增长15.5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4.卫生健康(类)支出10.99万元。主要用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计划生育服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7万元,增加175.44%。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费。

5.农林水(类)支出387.978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道路建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37.118万元,增加54.66%。主要原因是“改厕革命”县级配套资金项目。

6.住房保障(类)支出27.6062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4.6762万元,增加20.3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7.基本支出预算数为428.911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3.071万元,增加17.24%。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及人员普调增资,项目支出预算数为740.62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9.6441万元,增长34.41%。主要原因是新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项目和“改厕革命”县级配套资金项目。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169.53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69.535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169.53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8.9110万元,占36.67%;项目支出740.6241万元,占63.3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69.535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52.7151万元,增长27.56%。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及人员普调增资,新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项目和“改厕革命”县级配套资金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169.535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2.7151万元,增长27.56%。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及人员普调增资,新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项目和“改厕革命”县级配套资金项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428.9110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31.47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生活补助。

(二)公用经费97.44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洪洞县刘家垣人民政府2022年度无“三公”经费。

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97.440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0307万元,增加6.59%。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及人员普调增资。

十、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3.593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3.593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车辆情况: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

2、房屋情况:本部门房屋面积1742.66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本单位现有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部门单位共16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1169.5351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þ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1169.5351万元。

十三、其他说明

(一)政府债券公开

本部门未使用政府债券。

(二)其他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单位资金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等。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刘家垣).xls


洪洞县刘家垣镇人民政府       

2022年2月18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洪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092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40020

联系电话:0357-622214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洪洞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4020004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