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县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 洪洞县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111409250128152581/2022-00001
标     题: 洪洞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2-03-05
文     号: 洪政发〔2022〕1号 发布日期: 2022-03-05
主题分类: 其他 主 题 词: 安全生产
【字体:

洪洞县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洪政发〔2022〕1号

各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华夏根祖圣地·幸福老家洪洞”的重要一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思路按照县委“五好”工作思路“守好底线”要求,严格执行“严查、严管、严处”和“调研必须看安全、开会必须讲安全、部署必须重安全”的工作标准,落实“2+6”具体工作框架,实施“五抓五管”工作办法,圆满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等各项任务,以安全生产“八大工程”为重点,多措并举,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推动实现“七化两下降一杜绝”,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全县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以特别规定为主线,实施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工程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把安全生产纳入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布局摆在突出位置推进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在发展中保安全,在安全中促发展不断夯实安全基层基础,有效防范各类事故。

(一) 压实党政领导责任

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根据《洪洞县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特别规定》(洪办发〔2021〕37号),严格执行《洪洞县四大班子领导赴包联乡镇、分管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洪办发〔2021〕107号)有关要求。县级领导按照“责任抓落实,风险抓管控,隐患抓整改”的要求,深入包联乡镇和分管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全面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制度化、规范化。各乡镇、各部门的党政领导干部和班子成员每周至少检查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明确责任人,制定治理措施,严格实行隐患治理销号制度,并做好记录台账,确保领导干部真正沉下身子主动抓安全,使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更加精细化、常态化。

压实部门监管责任

认真贯彻落实“三管三必须”有关规定,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依法编制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向社会公开并接受监督;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深入基层检查指导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全面实施重点行业领域分类分级监管制度,建立安全监管“一张网”,把每一家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的部门和责任人员。建立重点行业领域监管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用、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三)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全面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责任制规定和履职尽责承诺等规章制度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其他负责人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同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主动向全体员工和社会进行安全生产承诺。依法设立安全管理机构,配备配足安全管理人员,重点行业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和技术团队,危险物品的生产、储存、装卸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单位按规定配齐注册安全工程师。全面修订完善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健全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实现安全生产自主管理、自我约束、全员参与、持续改进,做到安全责任、投入、培训、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

(四)压实全员岗位责任

健全完善并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并严格检查考核。持续加强和改进班组安全建设,健全现场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岗位操作流程,常态化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培训工作,把安全责任、规章制度、风险管控、隐患治理、应急处置贯彻落实到一线、落实到个人,推动实现安全责任全员化、制度建设规范化、现场管理精细化、教育培训实战化,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

(五)夯实基层网格力量

实施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全科网格建设为牵引,全面发挥各乡镇应急执法中队、乡镇安监员、农村(社区)网格员的网格作用,通过加强信息化管理,实现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与网格员的互联互通、互为补充、有机结合,推动建成运行高效、覆盖15个乡镇、325个行政村、14个社区和监督管理对象的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体系。

二、以百日攻坚为引领,实施隐患排查治理工程

根据省、市安委会“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我县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活动,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一)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百日攻坚”取得成效

据省市部署要求,组成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实体化运行,由11个牵头部门分别成立专项行动组,强化统筹协调,重点围绕6打击5整治1查处工作重点和16个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滚动式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活动,坚决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严查失职渎职,严肃追责问责,严密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二)精心分析研判,推动“任务清单”有效落地

乡镇、各单位要继续实施“清单化”管理,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情绪,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全面彻底、不留死角,根据《洪洞县各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健全日常安全检查台账,实现隐患排查、整改、销的全过程管理。加强隐患跟踪督办力度,坚决做到一处不漏、一环不缺、一个问题都不放过,确保大检查工作不走过场,实现隐患的定期清零。要加大高危行业企业和处于停产半停产的企业纳入重点监管对象,明确监管责任,确保真停真关;严格节日停产企业节后复产安全生产验收把关,强化跟踪督

(三)管控重点风险,实施“危化品”集中治理

根据国务院部署开展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要求,对照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两大突出问题,结合重点制度保障措施落实,制定专项工作方案,重点排查生产储存、交通运输、废弃处置、化工园区四个环节的重大安全风险,完善强化统筹协调和监管责任落实、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机制,务必做到重大风险隐患排查见底、防范治理措施落实到位,真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

(四)规范行业秩序,开展“城镇燃气”专项整治

各乡镇、各单位要将全县201个行政村、83342个煤改气用户使用安全作为整治重点,排查管道设施以及农事活动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强化使用过程的指导和培训,提高处置能力。有关企业对城市用户的入户安全检查频率每年不得少于两次;市场、住建、消防等部门要强化对餐饮业、商贸业、服务业燃气使用的全过程管控,加大对灶具市场准入的审查力度,严格瓶装液化气的安全管理,严禁使用超期未检、检测不合格的钢瓶,打击非法倒罐和储存液化气的行为;住建部门要督促液化气充装站、汽车加气站积极开展双重预防建设工作,努力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水平;能源部门要强化长输管道沿线的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周边安全隐患。

、以三年行动为抓手,实施安全基础巩固工程

继续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开展全覆盖、全领域、全方位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不留盲区、不留漏洞、不留空白,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要巩固2个专题和11个专项集中攻坚阶段成果,检点推动未完成的具体任务事项,制定“巩固提升年”重点任务清单,及时召开推进会、现场会,采取督查检查和通报、考核等措施,强力推动工作落实夯实全县安全基础

煤矿安全,要以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为目标,坚持查大系统、控大风险、治大灾害、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煤矿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对属地监管11座煤矿从采掘接替、主要生产安全系统、安全监控系统运行、重大灾害治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生产建设项目施工组织等方面抓好日常监管;督促煤矿企业严格执行“一规程四细则”,加强煤矿瓦斯、水害、顶板和煤尘等重大灾害治理,扎实开展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取缔井下劳务派遣工,单班入井人数减到500人以下,托管煤矿符合《煤矿整体托管安全管理办法(试行)》规定。严厉打击“五假五超三瞒三不”行为,保持“不敢违”的高压态势,“零容忍”的工作态度,从严从重惩处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深入推进煤矿重大灾害治理,确保煤矿安全生产。

道路交通安全,深入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持续开展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源头隐患治理行动。从严查处“两客一危一货”非法营运、非法挂靠、“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机动车违反禁限行规定、农用机动车载人等违法行为。推进公路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实施29座危桥改造工程,加强对公路长下坡、桥梁等风险较高事故多发路段隐患排查治理。

非煤矿山安全,重点排查8座非煤矿山企业边坡台阶上山道路治理,严禁采用扩壶爆破、掏底崩落、掏挖开采和不分层的“一面墙”等开采方式。严格爆破作业现场管理和检查,严防伤人事故发生。切实加强关闭矿、停产停建矿隐患治理,确保隐患治理全覆盖。

消防安全,强化对149家消防重点单位的监督检查,重点以学校、医院、养老服务机构、文博单位、危化企业、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公共娱乐场所为重点,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乡村、城乡结合部、商住混合体建筑、老旧小区、“多合一”、群租房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强化新业态新领域的火灾风险管控推动人员密集场所、彩钢板房、电动自行车、电气火灾和打通生命通道等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地质灾害安全,要强化对65个地质灾害点的巡查防控,强化群测群防和专业技术相结合的预警能力,加快推进隐患点工程治理和排危除险,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隐患,实现地质灾害“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建筑施工安全持续开展模架支撑、基坑(土方)开挖、起重机械吊装安拆等危大工程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防高处坠落专项整治,严格落实施工现场临边洞口防护和安全网等实体安全防护措施,严格规范安全带、安全帽个人防护用品使用管理。规范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落实农村自建房有关规定标准,深化城乡房屋事故隐患排查整治。

森林防火安全,各涉林乡镇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林业部门要切实履行组织协调和指导监督职责,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采取营造声势,增加哨卡,增添人员等措施,严控火源进山入林,要充分发挥森林消防专业队伍作用,配齐备足各类保障装备,靠前驻防,提升森林防火水平。

其它方面:特种设备冶金工贸、文化旅游、危险废物、农业、水利、校园安全、医疗卫生、市政运营、银保监等行业领域也要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抓好隐患排查整治。

四、以严格执法为重点,实施打非治违工程

深刻汲取各类法违法事故教训,切实解决“检查中查不出问题”和“只检查、不执法,只执法、不处罚”的问题,真正使执法查处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

(一) 严格规范执法,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严格实施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和《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全面落实山西省重点行业双重预防机制实施规范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地方标准。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制定落实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推进“互联网+监管”,全面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严厉打击危险作业等安全生产违法犯罪行为,并依法依规严查重处,确保监管到位、执法到位、查处到位、曝光到位、联合惩戒到位。

(二) 严肃执纪问责,倒逼安全责任落实

一是针对“检查发现不了问题的问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特别规定》和“四查一倒追”工作机制(即企业自查、部门排查、领导检查、专家抽查和发生安全事故倒查倒追相关人员责任),建立排查台账,压实工作责任,做到过程留痕、隐患闭合、责任可溯。二是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和“五个一批”工作措施,对重大安全隐患实施调查处理,凡问题整改不到位和防范措施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集中进行公开曝光和联合惩戒。

(三) 严查事故原因,全面汲取事故教训

加强事故调查工作,要按照“四不放过”和“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严肃认真处理,加强责任追究。要突出抓好事故暴露出问题的研究分析、汲取教训、问题整改及防范措施的落实,切实发挥好事故查处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真正做到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有效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五、以源头管控为根本,实施安全预防能力提升工程

积极与省对接,统筹推进全应急指挥信息网应用和应急PDT窄带无线通信网、卫星通信网、突发事件现场通信保障能力的建设。推动监管执法、监测预警、指挥救援等业务系统应用和数据汇集共享,提高信息化支撑保障能力。

(一)开展风险普查,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一是扎实开展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做到普查单位全覆盖、无遗漏,普查信息数据真实可靠,建立全县自然灾害风险基础数据库,形成普查系列成果科学编制并实施《洪洞“十四五”应急管理及预案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为我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二是以加强灾害防治工程建设工作为主线,全力完成自然灾害风险调查和评估、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中小河流治理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积极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全面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森林草原火灾:严格落实林长责任制,强化森林草原火险火情监测预警,加快防火通道、防火隔离带、蓄水池等设施建设,绘制森林草原防灭火“一张图”,持续推进“防火码”应用。严格执行我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决定,严厉查处违法农事用火、祭祀用火、放牧用火、野外吸烟等易引发火灾的违法行为。

水旱灾害:严格落实河长制,排查清除河道内阻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林木等。完善防洪规划,加强水库、堤防等重点防洪工程设施建设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水旱灾害风险管控。强化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预报,做好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充分发挥水工程调洪抗旱作用,健全群测群防体系和保障措施

地震灾害:推进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实施和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建立设防烈度8度区房屋等设施抗震设防信息动态更新机制。做好震情监视跟踪,优化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服务。加强城市活动断层探测,推进重点地区地震安全性评价。

地质灾害:建立省、市、县互联互通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体系,开展晋西黄土地区地质灾害高易发区遥感监测与隐患早期识别,加强专业监测点建设和群专结合监测预警工作,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突出做好冻融期、汛期等重点时段防范,加强巡查监测和预警发布,及时组织涉险群众转移避险

气象灾害:高度重视强降水、寒潮等极端天气影响,完善综合研判和信息发布机制,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预报,及时采取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推动城市及重点区域监测预警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灾害性天气影响预报核心技术攻关,做好气象灾害提前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雷电防御安全监管,积极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助力减灾救灾工作。

(二)完善双预控机制,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按照《山西省深化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健全完善安全风险评估制度和论证机制,落实执行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辨识标准和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对城乡规划、化工园区、重大工程项目都要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和论证,严格执行安全设施“三同时”和安全生产许可制度,严把安全生产准入门槛,切实做到安全防控关口前移。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按照本行业领域的危险有害因素辨识标准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办法,不断健全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定期进行动态安全风险辨识,扎实做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严格进行隐患排查治理,涉及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及时向安全监管部门和职代会“双报告”,切实提高安全整体预控能力

(三)夯实企业基础,积极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

一是扎实推进安全标准化创建。要按照“典型引领、示范带动、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以作业过程规范化、岗位操作标准化、工作步骤流程标准化为目标,制定适合本行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操作办法。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本行业领域的企业标准化创建进行摸底梳理,所有高危行业企业要达到三级以上标准化没有达标企业要尽快达标,对已达标企业要进行动态监管。切实做到管理标准化、操作标准化、技术标准化、装备标准化、环境标准化,推动岗位达标、专业达标、企业达标。

二是加强班组安全规范化管理。以现场作业为重点,强化安全管控力度,要以人、机、物、环等安全要素为重点,健全规章制度,原始记录准确,安全标志醒目,设备运行安全,报警装置可靠,应急措施齐全,安全通道通,作业环境整洁,岗位操作规范。彻底解决现场管理混乱、现场职责不清、人流物流交错、安全环境较差、习惯性违章频发的突出问题,坚决杜绝“三违”现象。

六、以专家团队为支撑,实施智慧安全工程

一是组织专家团队开展常态化“体检”,邀请在行业领域有声望的高级别专家或者团队到我县的煤矿、危险化学品开展系统的把脉问诊,查找病因,开出药剂良方。

二是煤矿、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高危行业领域持续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作业”,积极推广先进适用的安全技术装备,引导高风险企业开展安全技术改造和工艺设备更新,安装在线测设备提高装备现代化水平。鼓励和引导煤矿智能化建设,力争年内建成智能综掘工作面1个;推进高危行业安全生产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实现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联网,建设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平台。加快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指挥信息化系统建设,提升应急响应、指挥决策、救援协调和资源调拨等信息化支撑能力。

三是培育发展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安全生产服务。鼓励各类服务机构依法参与生产经营单位安全评价、培训、论证、咨询工作,建立良好的竞争机制和机构管理考核机制,不断提高各类服务机构的工作质量。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逐步规范模式,为加强和改进中小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提供服务。

七、以宣传教育为载体,实施安全素质提升工程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安全生产主旋律,传播安全生产正能量,在新闻宣传、网络传播、警示教育等方面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普及,以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多种方式,进一步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使全民“关注安全、支持安全、理解安全、监督安全”,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加大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水平

制定印发《2022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大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对党政领导干部、部门监管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企业其他从业人员四类重点人群,因地制宜、因人施教、精准培训,切实提高党政领导、监管人员及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全县全年安排至少两次对各乡镇、各单位的培训,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内的企业进行培训,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经常性地对本企业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做到“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做安全人”。

普及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完善风险网格化管理

充分运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平台,宣传安全发展理念,普及避险自救常识,创新开展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宣传周、“消防119”、“安康杯”知识竞赛等活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工作,持续推进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充分调动行业协会、群团组织和新闻媒体等社会力量参与和监督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开展全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三)建设平安稳定社区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能力

构建安全发展社会环境提升社区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建设安全社区农村。推进“平安示范企业”、“平安村镇”、“平安校园”安全班组等建设,创建若干安全发展示范单位,倡导以人为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安全文化。

八、以科学高效为宗旨,实施应急保障能力提升工程

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职能,以加强应急救援和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范应急预案管理、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为目标,逐步健县、乡、村三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应急管理综合保障能力。

(一) 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和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设

健全综合会商研判机制,完善监测预警站网布局,加强监测预警预报,畅通预警信息发布渠道,有效防范应对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轻事故灾害损失。完善建设救灾物资储备库,配足配强应急救援物资装备库相关装备和物资,配套应急电源相关设备,采取政府支持、企业自主、社会援助等方式,配备急需的智能排水机器人、高压排水管、倒灌堵漏装备、以水灭火装备等先进适用的装备器材,进一步健全多渠道的救灾物资储备保障机制,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

(二)进一增强应急预案实效性

及时修订县级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完善各类专项预案、部门预案和单位预案。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和各单位要编制修订应急预案并依法向社会公布,各乡镇、各单位内至少组织开展一次综合性演练各专项指挥部办公室要牵头开展相关部门协同参与的煤矿、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应急演练以及森林防灭火、防汛、地震等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优化协同体系、统筹资源保障、增强应对能力;要对应急装备逐一进行梳理检查,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按规定组织应急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指挥系统的高效性、装备配备的实用性和应急队伍的战斗力。

(三)进一步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

编制县、企业应急作战指挥图和重大风险隐患分布图,实现各类重大风险和隐患的识别、评估、监控、预警、处置等全过程动态管理。积极推进应急指挥信息网上下贯通、部门互联,构建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提高监管能力水平,衔接“防”“救”责任链条,实现“统一指挥、部门联动、资源共享、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四)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加强各类救援基地和专业救援队伍建设,完善与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地质灾害、地震灾害等救援救灾和社会救援力量的联勤、联训、联战工作机制。建立救援补偿和有偿服务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响应及时、指挥科学、处置有效。

(五)进一步落实应急值守制度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应急值守制度、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要强化应急物资、装备和人员准备,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迅速启动预案、果断采取措施、及时控制险情,第一时间有力有序有效妥善处置。

为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八大工程”重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现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各单位、各企业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执行三严三必须的工作标准落实2+6具体工作框架强化领导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层层抓好组织实施。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各乡镇、各单位、各企业要围绕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构建工作矩阵,积极推动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制度保障等体系建设坚持统筹推进、持续深入、精准治理、务求实效紧盯重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三是强化典型引路。各乡镇、各单位、各企业要注重抓典型,细化推进落实措施强化分类指导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以点带面促进企业改进安全生产管理改善安全生产条件。

四是强化考核问责。加强对各乡镇、各单位落实情况的监督,把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八大工程”推动落实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考核范围。对安全生产工作不负责、不作为,分工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重大问题隐患悬而不决,逾期未完成目标任务的,严肃问责,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顺利完成,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洪洞县人民政府         

                 2022年3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解读: 【图解】洪洞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洪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2000921号  网站标识码:1410240020

联系电话:0357-6222148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洪洞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4020004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